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蕉华工业园区 工作动态 蕉华工业园区主任办公(扩大)会议召开 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守安全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蕉华工业园区主任办公(扩大)会议召开 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守安全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长寿蕉岭   时间:2022-10-10 14:48:11   浏览:-
字号:

3.png

    9月27日,蕉华工业园区主任办公(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8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给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重要贺信精神和给“里斯本丸”号船幸存者家属的重要复信精神,听取园区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近期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蕉华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刘裕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园区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这条主线,结合园区实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发力,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强调,要认清复杂严峻经济形势,切实增强攻坚克难的信心决心,主动担当作为,着力招大商、招好商、招优商,千方百计推进项目落地见效,确保经济稳中有进、社会安全稳定、群众满意幸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进一步健全园区内部管理。要以打造规范、科学、高效的园区为抓手,围绕融湾先行区“一区两园”建设要求,积极担当作为,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制度机制建设,抓紧完善《园区制度汇编》,确保园区各项工作依法依规、有序推进。二是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树牢最强防控意识,继续常态化抓好进出人员“两查一测一戴”,精准把握政策要求,重点落实“外防输入”风险防范,严格落实摸排和报备制度,主动有力抓好疫苗接种,全力做到全覆盖无遗漏。三是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压紧压实责任,分类精准开展安全检查,突出抓好规上企业、在建工地、燃气、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落实整改责任,切实将各类隐患处置到位,做到万无一失。四是进一步加快园区建设。要加强基础设施及产业平台建设,尽快完成“七通一平”,加快优化人才公寓、停车场等配套设施,满足项目落地和入驻企业需求;要做好省级高新区申报后续工作,加快推进产业园扩园工作;要加快专项债项目申报工作,抓紧谋划一批基础设施项目,围绕国家、省市出台的相关政策研究细化措施,加强联系对接,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要提升土地管理水平,以盘活存量为重点,加快低效用地退出,认真谋划做好土地收储工作,切实解决园区大的产业项目和系列产业投资项目落户用地问题。五要进一步提升招商及服务成效。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紧盯绿色建材、大健康产业集群方向,不断引进大项目、好项目、有较强辐射带动力的“打粮食”项目;要优化招商机制,积极对标借鉴其他地区先进做法,推出更多品牌服务和举措,不断优化和提升园区营商环境;要聚焦重点项目,紧盯有较大影响、较好成长性的重点意向项目,认真做好跟踪服务,争取早日落户蕉岭,早日投产达产、税收入库。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政府党组成员、蕉华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丘建安、张艳辉参加会议。(记者:张雯 摄像:钟博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