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蕉华工业园区 工作动态 刘鸿涛调研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 强化招商引资狠抓重点项目 为蕉岭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刘鸿涛调研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 强化招商引资狠抓重点项目 为蕉岭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来源:蕉岭县人民政府网   时间:2022-12-06 15:57:34   浏览:-
字号:

    11月30日,县委书记、蕉华工业园区党委书记刘鸿涛率队调研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以“产出思维”抓好招商引资,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为蕉岭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图片

    刘鸿涛一行深入到广东塔牌集团蕉岭县 30 万吨/年水泥窑硅铝铁质固废替代原(燃)料资源综合利用技改项目现场、梅州市宏基新材科技有限公司、梅州市鸿利线路板有限公司等地,通过察看施工建设现场、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项目进展、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和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图片

    刘鸿涛强调,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是县域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和源头活水。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以实体经济为本,坚持制造业“当家”,聚焦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以更加扎实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力推动蕉岭红色苏区绿色发展。要担当作为,下好招商引资“先手棋”,瞄准央企国企、链主企业、龙头企业等,通过产业链招商、资源招商、以商引商等方式,着力引进一批绿色建材、大健康、先进制造等领域“打粮食”项目,做强做优做大实体经济;要紧盯目标,聚焦园区、交通、新基建等重点项目,加强部门协同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全力以赴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精准发力扩大有效投资,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创新驱动,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引导企业发挥好创新主体作用,瞄准市场所需,做大做强优势产业集群;要精准服务,用心用情用力破解项目推进和企业发展中的难点堵点,为各类企业在我县深耕发展、做大做强提供一流的营商环境。各企业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挖掘潜力,专注自身优势领域,加快推进技术创新等,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要严守安全底线,落实落细防疫措施,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持续有力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助力蕉岭经济高质量发展。

    县领导丘文慈、谢彦博、丘建安参加调研。(记者:黄梅芬  摄像:黄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