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蕉华工业园区 工作动态 刘裕君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县政府常务会议 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刘裕君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县政府常务会议 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蕉岭县人民政府网   时间:2022-12-09 09:17:53   浏览:-
字号:

    日前,县委副书记、县长、蕉华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刘裕君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县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及在视察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们的重要回信精神,传达学习近期省委常委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等,研究部署近期工作。

图片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实干笃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跃上新台阶,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优势新成效。要坚持绿色低碳发展,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绿色建材、新能源、现代农业等产业,推动经济社会绿色发展。要优化青年成长发展环境,引导广大青年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蕉岭红色苏区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始终坚持“三个坚定不移”不动摇,完整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二十条”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好外省外市来(返)蕉人员“落地检”“三天三检三不”防控措施,坚决守牢“外防输入”关口;坚持网格化管理,强化社会面管控;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持续提高老年人接种覆盖率;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统筹调度力量,不断提高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质效。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时刻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加强加密对全县非煤矿山、危化品、交通、建筑、消防、燃气等领域的风险隐患排查,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全力抓好经济工作,创造一切有利条件,全力助推企业开足马力、稳产达产。要加快推进园区、交通、水利等行业领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加快推动长江精工钢构、福坤环保、华立风新型建材等意向项目落地,加大对土地出让、垦造水田、拆旧复垦等收入的挖潜力度。要加快在建项目进度,科学谋划新项目,为明年工作打好基础。要积极盘活部门存量资金,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要系统构建保障水安全、优质水资源、文明水生态、优美水环境、先进水文化、绿色水经济体系,加快推动我县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依法依规把房屋征收工作做实做细,保障被征收人的合法权益。要加强地方储备粮管理,确保政府储备粮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管理规范、运转高效,坚决兜住粮食安全底线。要全力抓好信访维稳,及时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力争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要全力抓好迎检工作,狠抓薄弱环节,精准优化,以评促建、以评促优,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领导胡班、林伟胜、徐永岭、吴东海、张慧、谢彦博、李杜强、陈春妮、丘建安、张艳辉、钟光庆参加会议。(记者:郭文婷  摄像:何伟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