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蕉华工业园区 工作动态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聚焦高质量发展 奋力打造综合示范窗口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聚焦高质量发展 奋力打造综合示范窗口
来源:蕉岭人民政府网   时间:2023-03-22 08:43:49   浏览:-
字号:

    3月17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近期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市委主要领导来蕉调研和市委有关文件精神等,并部署近期工作。县委书记、蕉华工业园区党委书记刘鸿涛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全面激发内生动力,全力推动蕉岭红色苏区绿色发展。一要抓好先行区建设。坚定不移把推动苏区融湾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聚焦打造综合示范窗口,力争省市把更多更好的政策、项目落到蕉岭。同时,紧紧抓住省新一轮对口帮扶的有利契机,借智借力,加快推动先行区(蕉岭片区)建设。二要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按照“三年工程瞄准两年干”的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跑出重点项目建设“加速度”。同时,围绕苏区融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加强重大项目的谋划和储备,做细做实项目前期工作。三要抓好招商引资。推动落实“一把手”带头招商,借力广州对口帮扶合作和省直机关及有关单位对口支援,主动承接大湾区产业有序转移。立足资源禀赋,绘制产业链招商“图谱”,大力实施延链补链强链,不断壮大绿色建材、矿产资源、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链。加强市县联动、部门联动,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扎实做好招商考察后续跟进工作。四要抓好乡村振兴。扎实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突出工业思维,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示范推动现代农业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突出抓好春耕春种工作,确保完成春季种植、粮食生产任务。深入实施党建赋能工程建强基层党组织,强化镇村产业支撑。五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毫不放松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会议审议了有关文件稿,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涂伟艳  摄像:王祥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