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蕉华工业园区 工作动态 我县召开苏区融湾先行区综合示范窗口工作专题会 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优化方案 加快推动“施工图”变成“实景图”
我县召开苏区融湾先行区综合示范窗口工作专题会 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优化方案 加快推动“施工图”变成“实景图”
来源:蕉岭人民政府网   时间:2023-03-28 09:05:50   浏览:-
字号:

    3月21日,县委书记、蕉华工业园区党委书记刘鸿涛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苏区融湾先行区综合示范窗口建设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蕉华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刘裕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听取我县打造梅州苏区融湾先行区综合示范窗口行动方案。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进一步优化完善行动方案,推动方案的可行性、针对性、高效性等方面进行交流。

    会议强调,要紧紧抓住国家和省大力支持梅州苏区融湾发展的大好机遇,全面吃透国家、省、市的有关方案要求,立足蕉岭实际,抓住重点、彰显特点、打造亮点,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优化完善行动方案,全力打造梅州苏区融湾先行区综合示范窗口。要提高思想站位,始终站在全省统筹区域协调、全市融湾的角度,贯彻落实省委对梅州的要求、市委对蕉岭的要求,立足实际、用好资源,找准蕉岭融湾的正确路径,进一步提升行动方案的针对性、可行性、高效性。要狠抓重点,高标准建设广福园区、蕉华园区,推动园区成为粤东西北地区产业有序转移主平台的特色产业园标杆,打造融湾入海“桥头堡”。做强工业产业、乡村产业等“打粮食”产业,大力发展新材料和新能源,加快实现产业集聚、做大产业规模、提增产业效益,做强实体经济“立县之本”。加快改革创新、建章立制,形成一套苏区与湾区相融合相适应的议事决策、合作共建、招商引资、营商环境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机制。要彰显亮点,摸清摸透我县各项工作亮点,谋划推动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教育、城乡融合、乡村治理等工作做出新成效、打造新亮点,争当示范、争当试点、争当标杆。要压实责任,坚持全县一盘棋,形成融湾工作合力,加快推动我县建设梅州苏区融湾先行区综合示范窗口的“施工图”变成“实景图”。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丘文慈参加会议。(记者:郭文婷  摄像:钟博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