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蕉华工业园区 工作动态 蕉华多举措稳步推进2019年医保宣传工作
蕉华多举措稳步推进2019年医保宣传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18-09-26 15:06:51   浏览:-
字号:

为认真落实和宣传国家医保政策,最大限度减轻城乡居民看病就医负担,确保2019年全区城乡居民医保工作顺利开展,梅州市蕉华管理区组织团区委、梅州市蕉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多措并举大力开展2019年城乡居民医保宣传工作。

梅州市蕉华管理区2019年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统一为220/,参保缴费期为201891日至1130日,具体参保方式为:城乡居民以户为单位全员参保,在校学生以学校为单位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参保。特困供养对象、享受当地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成员、建档立卡贫困人员、重度残疾人员、孤寡老人、优抚对象、农村纯生二女结扎的夫妇双方及其年龄在14周岁以内的女孩,其个人缴费由梅州市蕉华管理区统筹安排给予全额补助。

为确保辖区内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率稳定在100%以上,梅州市蕉华管理区要求,要全面领悟精神、落实责任,提高效率,将医保工作做好做实。蕉华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们通过企业设置宣传点、发放宣传单,上门入户耐心细致讲透政策等措施,广泛宣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在全区营造了一个“了解医保、关心医保、支持医保、走进医保”的良好氛围,为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征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