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蕉华工业园区 工作动态 蕉华:年产10万吨山泉水生产项目投产助力园区大健康产业集聚
蕉华:年产10万吨山泉水生产项目投产助力园区大健康产业集聚
来源:本网   时间:2018-10-11 17:05:02   浏览:-
字号:

昨日(1010日), 地处广东省蕉岭华侨农场、由广东穗森实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蕉润甘泉”山泉水,一桶桶、一瓶瓶清澈透亮,富硒纯净的山泉水通过全自动设备下线,正式投产上市。该企业也是蕉华工业园第2家正式投产的富硒水资源加工企业。

据悉,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9000万元,建设年产3万吨高浓果汁饮料及10万吨包装饮用水共8条生产线,主要生产高浓果汁饮料和桶装、瓶装等包装饮用水。项目于去年5月底动工建设,今年上半年完成厂房竣工和设备安装调试及试产。目前,在顺利通过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食品药品监督局和卫生等部门严格检测的基础上,首期3条山泉水生产线正式投入使用,年产量可达10万吨,年产值1.5亿元。

蕉华工业园充分利用地处世界寿乡的品牌优势,根据土地利用现状和资源禀赋,规划建设“五个功能区”(北部新型工业、南部健康食品、西部现代农业、东部养生旅游、中部综合服务),致力打造食(食品饮料)、养(养生旅游)、健(医药健康)、美(现代农业)大健康产业集聚区。近年来,在引进环保装备、生物制药领域新企业来提升北部新型工业园区产业层次的基础上时,重点开发集健康食品加工区、综合配套区、平台功能区于一体的蕉华南部健康食品基地,目前共有广东穗森、梅华水产、客赢天下、果蔬农残降解、新中泰8家健康食品企业落户南部基地,大健康产业初具雏形。此外,为吸引省内外食品龙头企业落户园区和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园区当前共有2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可供出租或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