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蕉华工业园区 工作动态 绿 色 节 能 倡 议 书
绿 色 节 能 倡 议 书
来源:本网   时间:2018-08-01 17:13:56   浏览:-
字号:

广大市民朋友:

资源能源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自然环境是人类生存和发展质量的重要保障。节约资源和能源是我国的基本国策,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绿色节能,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我们要积极响应“节能降耗 保卫蓝天”的号召,普及绿色节能循环知识,进一步提高节约集约循环利用意识,亲身参与到绿色节能循环的全民行动中去,为建设美丽梅州贡献自己的力量!借此,特向全市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绿色节能的倡导者

增强资源能源忧患意识,自觉肩负起绿色节能的社会责任,广泛发动身边的每一个人积极参与创建节约型社会建设,共同营造人人都是宣传员和践行者,人人关心绿色节能、人人参与绿色节能的良好氛围。

二、做绿色节能的践行者

节约资源能源,从我做起,从生活的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

(一)树立绿色消费理念。使用节能产品,使用可再生能源,提倡绿色节能的生活方式,培养节约型消费观,养成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责任意识和良好行为习惯。

(二)珍惜每一滴水。合理使用水资源,节约用水,控制用水量,提高日常生活用水的循环利用,积极践行一水多用。

(三)节约每一度电。避免“白昼灯”、杜绝“长明灯”,提倡使用节能电器、节能灯具,关闭不用的电器,做到人走灯灭。

(四)节约每一张纸。积极推广“无纸办公”、“无纸通信”,提倡双面用纸,努力做到“一物多用”,减少纸杯、纸巾、筷子、塑料袋等一次性物品的使用。

(五)认真践行绿色出行。树立“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的出行理念,争做绿色出行的传播者,带动更多人自觉参与到“节能循环、绿色出行”行动中来。

三、做绿色节能的示范者

积极投身绿色节能行动,争当节能循环的示范者,用我们的身体力行让家庭行动起来、让单位行动起来、让社会行动起来,带动身边的家人、同事、朋友自觉节约能源,为全社会绿色节能做出表率。勇于纠正发生在身边的浪费资源能源现象,敢于制止节能违法行为,人人争当绿色节能卫士。

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绿色节能是一份社会义务的担当,是一种远见、一种智慧,更是对子孙负责的身体力行!让我们行动起来,积极参与绿色节能,为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造福子孙后代,做出自己的贡献。

梅州市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