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蕉华工业园区 工作动态 张晨到蕉华工业园调研教育工作时要求——理顺办学体制促进教育发展
张晨到蕉华工业园调研教育工作时要求——理顺办学体制促进教育发展
来源:梅州网   时间:2018-11-21 16:57:47   浏览:-
字号:
昨日下午,副市长张晨率队到蕉华工业园管委会调研教育工作,要求各有关部门主动作为,树立务实态度,严抓实质内容。

张晨先后前往蕉华田家炳中学、蕉华田家炳小学、蕉华中心幼儿园实地调研,详细了解蕉华中小学校、幼儿园的办学体制和教育教学设施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张晨指出,近年来,蕉华教育工作有了很大的发展和进步,但从实地调研的情况看,蕉华中小学校、幼儿园仍存在办学体制不顺、教学设施相对落后、管理不够到位等问题,离教育现代化目标还有不小的差距。她要求,要以党和政府机构改革为契机,彻底理顺蕉华中小学校、幼儿园办学体制,各有关部门要统一认识,形成合力,共同促进蕉华教育工作发展。在编制数量上,坚持教师规模和学生规模相匹配,本着为教师、为学生、为教育发展的原则,实事求是核定编制人员数量;在硬件设施上,调研梳理蕉华中小学、幼儿园在功能场所、体育场地、教育信息化等方面的问题,提出方案,筹措资金,早日解决,同时争取将缺口资金列入市财政2019年度预算,还清历史欠账;在学校管理上,蕉岭县对蕉华教育的评估指导要到位,针对学校管理松、软的情况,整个蕉华教育班子要打起精气神,并视情况调配教学管理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