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蕉华工业园区 优惠政策 决胜脱贫攻坚 助力乡村振兴
决胜脱贫攻坚 助力乡村振兴
我市印发方案明确“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各项工作
来源:本网(转载至梅州日报)   时间:2020-05-17 16:18:00   浏览:-
字号:

  今年6月30日是第11个“广东扶贫济困日”,主题为“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近日,我市印发《梅州市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梅州各项工作。

  根据《方案》,我市“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聚焦实现相对贫困人口、相对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全面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目标,将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心捐赠活动,号召广大学子、驻军、干部职工、社会组织、社区居民等积极参与;发动各级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和民营企业、社会团体、公民个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购代捐”助力消费扶贫;引导和鼓励爱心企业整县整镇捐助创建美丽宜居示范村,深化“千企帮千村”行动,助推乡村振兴。此外,还将开展扶贫访贫慰问活动、扶贫济困奖认定表彰活动,举行“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启动仪式等。

  为进一步扩大“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的社会影响,我市将于6月起全方位、多角度、成系列发布活动实时动态,开展企业走访、座谈活动等,让全社会更多了解、信任、参与活动。同时,综合运用融媒体手段,借助报纸、广播、电视等优势传媒,深入宣传“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主题,深度宣传自愿捐赠、协商共建美丽宜居示范村和支持扶贫济困事业的先进典型。(记者刘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