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蕉华工业园区 优惠政策 我县企业家热议十九届五中全会新时代新征程 砥砺前行再出发
我县企业家热议十九届五中全会新时代新征程 砥砺前行再出发
来源:蕉岭县人民政府网   时间:2020-11-06 11:52:00   浏览:-
字号: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作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全会提出的目标和作出的部署,在我县企业家中引起热烈反响。新目标新要求如同催征号角,为企业实现更大发展指明了方向,激励着大家砥砺前行再出发。

   在广东固特超声股份有限公司,明亮的橱窗里展示着该公司研发出的一代又一代领先产品。随着科技研发力度的加大,固特超声清洗产品实现了从普通民用型逐渐向高端型产品延伸。近几年,该公司在我市创新创业大赛上屡获佳绩,固特科技园也成为了市级小微企业创新创业示范基地。

  【广东固特超声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 黄华: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我们公司一直非常重视企业的创新能力,从公司成立之初,就确立了“公司平台化、员工创客化、组织扁平化、产品服务化”的发展规划,吸引配套企业集聚、鼓励我们的员工创新创业。今后我们也将继续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持续引才聚力激发企业的新活力,以科技创新引领企业发展。】

全会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强调要“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近年来,蕉岭县油坑企业集团不断加大技改力度,实现节能减耗,同时发展新型建材,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力促工业转型升级,以推动企业的绿色高质量发展。

  【蕉岭县油坑企业集团副总经理兼龙腾油建总经理 徐振山:这次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推动企业绿色低碳发展。作为我们企业来说,在水泥主业方面,今年将创建高新企业,在水泥生产整个过程中,引进和采用新技术、新材料和新产品,提高企业的产品竞争力和知名度。其次是和天津水泥设计研究院合作,充分利用天津水泥设计(研究)院的研发能力,对2#窑实行全方位的技术改造,大幅度降低能耗。第三是推动新型建材发展方面,我们企业新上了一条年产30万立方的蒸压加气板材生产线和一条砂石骨料生产线,目前产销两旺、供不应求,准备再扩大产能,延长水泥产业链,推动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在广东穗森实业有限公司的全程无尘生产车间里,一瓶瓶“蕉润甘泉”经过多道自动化工序之后统一进行装箱。从上游原材料、中游生产到下游渠道,产业链现代化水平的日益提升,使企业生产效率得到大幅提升,该公司表示,今后将继续提升生产工艺,不断做大做强“一瓶水”产业。

  【广东穗森实业有限公司厂长 邓明富:我们公司采用国内先进的生产设备,直线机、吹瓶机、灌装机、水处理等相关设备,全程自动化取水,经过粗滤、超滤、UV紫外线杀菌等多层生产工艺,确保大家能喝到新鲜水、安全水。我们将继续提升生产工艺,促进产业链的现代化,提高产品的竞争能力,全力打成为造水资源加工的龙头企业。】(记者:朱清婷 摄像:黄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