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蕉华工业园区 园区概况 【“蕉岭 蕉华融合发展”系列报道】 树立“一盘棋” 打造大健康高科技产业园
【“蕉岭 蕉华融合发展”系列报道】 树立“一盘棋” 打造大健康高科技产业园
来源:蕉岭县人民政府网   时间:2019-11-05 10:14:12   浏览:-
字号:

为加快蕉岭、蕉华融合发展步伐,蕉岭县相关职能部门与蕉华区紧密有效对接,主动担当作为,大力实施筑“巢”引“凤”工程,着力打造广东(梅州)大健康高科技产业园,全力建设大健康产业先行示范区。

在广东(梅州)大健康高科技产业园起步区建设现场,记者看到:起步区内的“三通一平”已经完成,工人们正加紧完善实验室、产业园展厅等园区配套设施建设。

【蕉华区规划办副主任 &钟驰鹏:大健康高科技产业园规划分三期进行建设,一期就是我们现在所在的地方,规划面积3000多亩,起步区建设424亩;二期就是中部商贸服务中心以及寨背康养小镇(建设);三期就是北部园区现有的工业园扩容提质、转型升级。

为确保产业园建设顺利推进,蕉岭县、蕉华区相关职能部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有力的措施、务实的作风,合力解决产业园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保障起步区建设无障碍施工。

【蕉华区规划办副主任 &钟驰鹏:县里抽调了6名工作人员,与我们土地收回小组齐心协力,将未收回的国有土地收回,并对拆迁户进行(妥善)安置。所有的前期工作做完以后,才能够保障起步区建设无障碍施工。

同时,在实体经济、人才发展等方面还给予优惠政策支持,强化服务,不断优化“软”环境,让产业园真正成为投资兴业的热土。

【蕉华区招商办主任 巫志勇:对意向企业,我们会更加积极引进,给予他们更大的信心(落户);对已经进园的企业,我们会更好地服务,使他们更好地发展下去。我们会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来帮助企业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蕉岭县、蕉华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始终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走好绿色生态路,打好长寿健康牌,加快推动广东(梅州)大健康高科技产业园建设,全力打造“宜业之区、宜创之园、宜居之家、宜旅之境”。

【记者手记:

一枝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

打造广东(梅州)大健康高科技产业园、建设大健康产业先行示范区,只是蕉岭县实现“换道超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之一。

我们还要充分发挥好世界长寿乡的生态、资源优势,放大大健康高科技产业园效应,拉长产业链条,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让长寿健康产业真正迎来满园春色、焕发勃勃生机。

(记者:张源彬 &摄像:王祥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