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蕉华工业园区 自然地理 第七个世界长寿之乡蕉岭 长命百岁的三大奥秘
第七个世界长寿之乡蕉岭 长命百岁的三大奥秘
来源:本网   时间:2018-10-10 09:20:19   浏览:-
字号:

长寿从古至今都是人们的憧憬和追求的状态,而“长寿之乡”从来不缺乏有意之士的拜访。2014年5月30日对于广东省梅州市蕉岭县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日子,这片孕育着45名百岁老人的土地在这天被认定为第七个“世界长寿之乡”。世界长寿之乡蕉岭的长寿奥秘是什么?

据统计,世界长寿之乡蕉岭县90岁以上的老人有将近1800人,是广西巴马县长寿村的2倍以上。那么,是什么给予了这里的人们长命百岁?为探寻世界长寿之乡蕉岭这个长寿之乡的秘笈,近年来诸多权威研究机构纷纷涌入世界长寿之乡蕉岭去探寻他的长寿奥秘,世界长寿之乡蕉岭的长寿面纱也逐渐被揭开。

一、天然大氧吧

空气是生命之源。世界长寿之乡蕉岭属亚热带地区海洋性季风气候,夏长冬短,光照充足,雨季长,雨量充沛。

境内青山绿水,森林覆盖率达79.34%。大面积的森林植被形成了纯天然森林氧吧,森林氧吧中的植物在新陈代谢过程中会不断形成气态物质为植物精气。植物精气中的萜烯类物质具有灭菌杀虫、消炎镇痛、美容护肤、消除疲劳、增强体力等功效。

世界长寿之乡蕉岭的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丰富,而负氧离子被誉为空气中的维生素,具有调节人体和动物的神经活动,提高人体免疫能力,增加心肌营养,增强心脏收缩力,使外周血管舒张的功效。在世界长寿之乡蕉岭有的地方负氧离子含量最高可达每立方厘米50000个以上。

二、营养长寿水

好水是生命的基石。世界长寿之乡蕉岭水具有地球上其他地区都不具备,或都不完全具备的四个显著特征。

首先,世界长寿之乡蕉岭水呈弱碱性,水PH值一般在7.2—8.5之间,接近人体血液PH值,可以帮助血液和体液维持酸碱平衡,使身体更有效地抵制细菌、病毒、炎症和疾病;

其次,氧化物是水中的有害物质,氧化还原电位越低,氧化物越少,说明水质越好。而世界长寿之乡蕉岭水的氧化还原电位(ORP),在83MV—150MV之间,是普通水的2/5以下;

世界长寿之乡蕉岭水的另一大特点就是蕉岭水为小分子团水,在蕉岭的高地磁环境作用下水都变成小分子团水,而只有小分子团水才能进入细胞、激活细胞酶系统,活化组织细胞,促进微循环,提高机体免疫力,有利于健康长寿;

最后世界长寿之乡蕉岭水系发达,水由于反复进出于地下溶洞而被矿化,使之含有十分丰富的矿物质,如锰、锶、偏硅酸、锌、硒、锗等能保持人体矿物质元素均衡是长寿基因的保证。

正是由于这四个特征世界长寿之乡蕉岭水成为营养之水、健康之水、生命之水、长寿之水。

三、有机富硒土

硒,被国内外医药界和营养界誉为“生命的火种”,享有“长寿元素”、“抗癌之王”、“天然解毒剂”等美称。

经过科学检测,世界长寿之乡蕉岭境内土壤富含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产出的农产品对人体健康长寿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全县饮用水源含有丰富的人体所需的硒、铁、锌、铜等微量元素,人体摄入后能极大增强抗病能力。

除了硒之外,世界长寿之乡蕉岭的土壤的另一大特点就是“锗”含量丰富,锗元素除了可以帮助机体抵抗疲劳外,还有防止贫血,抵抗肿瘤的神奇功效。

好山、好水、好空气是世界长寿之乡蕉岭县成为“长寿之乡”的原因之一。因此,其通过有机栽培产出的养生食品也因原生态、富硒等特点受到社会各界的追捧。长寿产品也迅速成为蕉岭县的标签,拉动了蕉岭县经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