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高新区 安全生产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梅州高新区 > 安全生产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
梅州高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9-23 09:54:26   浏览:-
字号:

       9月18日上午,梅州高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强调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全过程全方位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以赴建设平安园区。

       市委常委、副市长、广州对口帮扶梅州指挥部总指挥、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霍阳同志主持会议。园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各局(办)及下属企事业单位、广投公司、各派驻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六大要点和十句硬话。霍阳同志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和国庆中秋期间安全生产综合检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保持高度警觉,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敢于动真碰硬,全力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不手软”,确保三年行动工作全面落实。

       二是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全覆盖开展安全生产日常巡查监管,加强对重点领域、重要时段和薄弱环节的排查整治,强化对重点企业、重点隐患、重点危险源的实时监控,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切实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三是要以最严格的要求和最坚决的态度,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络,压紧压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和部门的监管责任,特别是要做好节假日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做到标准不降低、要求不放松、投入不减少,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0990f9b6f14006d620c01c0498298a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