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高新区 安全生产 梅州高新区•广梅产业园举办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演练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梅州高新区 > 安全生产
梅州高新区•广梅产业园举办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演练
来源:本网   时间:2020-12-23 10:06:15   浏览:-
字号:

       12月18日上午,梅州高新区•广梅产业园在梅州伊利冷冻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举办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演练,市政府副秘书长、广州对口帮扶梅州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梅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罗树荣同志,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一级调研员温勇登同志出席演练现场并发表讲话。

       此次演练模拟园区伊利公司制冷系统在加注液氨过程中,槽车卸氨接口处发生泄漏,导致3人中毒倒地。园区接到事故报告后,立即启动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预案四级响应,各救援队伍相继到达现场进行应急救援处置。演练检验了政府和企业应急救援联动和协同作战能力,提高了园区应对危险化学品泄漏、中毒事故的应急响应能力和现场应急救援处置水平。

       演练总结时强调,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夯实安全生产管理和应急管理基础,进一步提高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要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在做好各项安全管理工作的基础上,针对各自企业存在的风险点、危险源,积极开展不同事故类型的应急演练;要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援工作的宣传教育和培训力度,定期对员工进行安全管理知识、岗位操作规程、应急救援技能的培训和考核,提高全员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随时做好应对和处理突发安全事故的准备工作,做到在突发事故面前判断准确,快速反应,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公安局、市工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卫生健康局、市住建局、市商务局、市气象局分管领导及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梅州高新区党工委班子成员,管委会四级调研员,园区各局(办)中层以上(含四级主任科员),下属企事业单位、广投公司、园区各派驻单位主要负责人;全市重点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梅州高新区入园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共200多人参加观摩。

                                    微信图片_202012230951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