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高新区 安全生产 梅州高新区召开第二季度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会议 <br/> 对园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梅州高新区 > 安全生产
梅州高新区召开第二季度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会议
对园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7-20 14:53:08   浏览:-
字号:

      7月16日下午,梅州高新区在管委会三楼会议室召开第二季度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会议。会议由园区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任君同志主持,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卫军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园区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7月15日晚全省安全防范视频会议精神并强调,各部门要迅速警醒起来、行动起来,深刻吸取珠海兴业快线项目石景山“7·15”隧道透水事故教训,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关键,狠抓落实,坚决打好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的攻坚战,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作风维护园区安全稳定大局。

      园区安监、消防、建公、市场监管部门分别汇报第二季度安全监管主要工作和下阶段工作计划。

      会议要求,各部门对“七一”期间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务必要落实整改到位,并对加强园区近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一是高度警醒,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各部门要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刻保持警醒,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安全生产必须天天讲、月月讲、年年讲,要跟其他业务工作、项目建设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二是聚焦聚力,加大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监管力度,特别加强涉及危险化学品使用、储存企业,有限空间作业、高处作业、临时用电作业等特殊作业,粉尘涉爆企业,建筑施工企业,重点场所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有序有力有效落实安全生产各项防范措施。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政治敏锐性和工作责任感,以排查为前提、以整治为关键、以机制为保障,系统治理、标本兼治、压实责任,以抓铁有痕的韧劲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全力以赴维护园区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

DSC_858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