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高新区 安全生产 梅州高新区召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br/>传达贯彻7月25日全省、全市安全防范会议精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梅州高新区 > 安全生产
梅州高新区召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传达贯彻7月25日全省、全市安全防范会议精神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7-26 11:00:45   浏览:-
字号:

       7月25日晚上,梅州高新区在管委会三楼会议室紧急召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会议由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卫军同志主持,园区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近日作出的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党组副书记林克庆同志、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陈金銮同志在会上的讲话精神,并要求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压实责任,增强政治敏锐性,深刻吸取25日同一天发生的珠海金海大桥施工断面断裂、惠州港口一海上风电场风机安装施工船发生倾斜,分别造成5人、4人失联的较大事故,举一反三,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原则,铁腕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维护园区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举一反三,深刻吸取珠海“7•15”事故、珠海“7•25”事故等教训,加强事故警示教育,分析研判安全形势,按照各自监管职能,立即组织开展本行业领立即组织开展本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抓好防汛防风、建设施工、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燃气安全、危险化学品、特殊作业、粉尘涉爆、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防范工作。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从严从实抓整治,真抓实干,督促指导企业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做到令行禁止,切实防范化解风险,坚决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维护园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DSC_859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