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高新区 安全生产 梅州高新区召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br/> 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梅州高新区 > 安全生产
梅州高新区召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4-02 16:53:50   浏览:-
字号:

        4月1日上午,梅州高新区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后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和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园区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由管委会副主任、二级调研员黄卫军同志主持,园区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零容忍”态度对待安全风险,不留盲区死角,全覆盖排查管控,切实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园区开发建设的方方面面。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以抓铁有痕的韧劲把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要求落细落实落具体,全力抓好园区的各项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园区安全和谐稳定。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时刻保持警醒,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二是要针对清明假期安全生产工作特点,采取扎实有力措施,加强本行业领域的监管力度和源头管控,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要及时警示、具体指导,排查整治事故隐患,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三是要指导和督促企业完善应急预案和强化应急演练,未雨绸缪做好应急能力建设和物资储备,确保万无一失,全力以赴守稳守牢园区安全生产基本盘。

DSC_86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