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高新区 安全生产 梅州高新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梅州高新区 > 安全生产
梅州高新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23-04-27 09:27:36   浏览:-
字号:

梅州高新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4月10日下午,梅州高新区在园区一楼多功能综合会议室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会议。会议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管在贤同志主持,安办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5日全省、全市清明假期安全防范调度会议精神。会上,园区安监局、建公局、消防办、市市场监管局园区分局汇报第一季度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会议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覆盖排查管控,切实把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

       会议指出,当前园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安全防范任务依然艰巨。目前已进入汛期,强对流等极端天气时有发生,园区各部门要按照管委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安全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限期整改,形成闭环,共同抓好园区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针对个别企业重效益、轻安全,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对动火作业审批把关不严等问题,安监局要在常态化安全检查的基础上,采取约谈主要负责人、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及上门为企业提供指导等方式,提升企业安全意识,规范安全管理行为;二是消防办要加大对园区保留山体、各重点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力度,加强消防救援队伍的日常训练及救援装备的检修维护,确保消防救援车辆、装备及人员时刻保持战备状态。消防办要联合建公局对园区主干道、厂房周边的消火栓等消防设施进行检查;三是建公局、市市场监管局园区分局要按照各自职责加强对园区使用天然气企业、餐饮企业等进行燃气安全检查。特别对未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的企业,要严格按要求落实整改;四是建公局要加大力度定期对临时建筑物的安全稳定性进行检查,做好华美实业有限公司违章建筑的相关处置工作;五是党政办要加强对管委会办公大楼外墙高处作业外包单位的安全管理,确保安全作业。

6b44a267145e2cf10c229588acc33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