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高新区 安全生产 梅州高新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宁夏银川“6·21”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梅州高新区 > 安全生产
梅州高新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宁夏银川“6·21”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本网   时间:2023-07-03 15:19:08   浏览:-
字号:

        6月29日下午,梅州高新区在园区一楼多功能综合会议室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由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满山同志主持,园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四级以上调研员及安办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宁夏银川“6·21”燃气爆炸特别重大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市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并听取了园区2023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以最高站位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守好安全红线底线。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落实,切实把安全生产的理念、法规、手段贯穿到全行业、全领域、全过程。二是要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集中力量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排查。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梅州高新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总体方案》要求,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特种设备、消防、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各专班工作组要严格按照《梅州高新区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排查行动方案》要求,集中力量、集中精力对园区使用天然气、液化石油气的企业、餐饮场所、商业门店等进行燃气安全专项排查。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对监管环节多的领域,要上前一步、主动对接,确保监管链条不脱节。要做到严监管、出实招、动重拳、求实效,以高质量安全保障园区高质量发展,全力维护园区安全稳定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