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高新区 安全生产 梅州高新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梅州高新区 > 安全生产
梅州高新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17-09-26 15:46:39   浏览:-
字号:

梅州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特别防护期安全生产工作,印发了《梅州高新区2017年度夏季安全生产综合大检查工作方案》、《梅州高新区2017年夏季消防检查工作方案以及关于开展端午节前安全生产检查的紧急通知》等,周密部署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较好的阶段性成效。

一、开展夏季安全生产综合大检查。成立五个检查组,带队领导由园区主要领导、分管安全生产领导及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担任,成员由园区相关单位负责人组成。自6月中旬以来,出动了656人次,检查了50间工贸企业、14个在建工程、6家宾馆酒店及三小场所,以及广投公司、梅投公司所属的物业宿舍;发现各类安全生产隐患共226宗,发出现场处理意见书60份和建设工程监督整改通知书14份。同时,回访复查了48间存在隐患的工贸企业、4 家宾馆酒店及三小场所等,发出整改复查意见书56份。

二、开展端午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园区建管局、园区安办、公安支队、梅投公司、广投公司共出动247人次,检查了53间工贸行业企业、14个在建工程,以及广投公司、梅投公司所属的物业宿舍,共发出现场处理意见书53份,发现各类安全隐患共216项,均发出整改指令要求限期落实整改措施。

三、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园区LED大屏幕载体,在人流集中时间段播放“安全生产月”PPT、播放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安全生产宣传片;收集生产安全险情处置和典型事故救援案例,组织所有进园企业观看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片;通过建立微信群、推广梅州安监微信公众号等方式普及企业员工安全知识和技能,开展“安全知识公益宣传活动”;结合夏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80多份;公安支队、园区安办与伊利公司联合开展液氨泄露应急演练;建管局、公安支队和广投公司在高端纺织园在建工地内项目部联合组织了消防、高处跌落、心肺复苏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园区实战化应急演练救援能力;开展“企业家谈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监管干部谈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典型经验观摩等系列活动,努力营造“人人关心安全、人人重视安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