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高新区 政策法规 关于全面推进高新区工贸行业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创建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梅州高新区 > 政策法规
关于全面推进高新区工贸行业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创建
来源:本网   时间:2013-11-12 00:00:00   浏览:-
字号:

各部(室、处),市有关派驻单位,各投产企业:

现将广东省安全监督管理局等9家省级单位联合下发的《印发关于共同推进工贸行业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工作意见的通知》(粤安监[2013]189号)转发你们,并结合园区工作实际,提出如下要求,请一并贯彻执行。

一、按照要求,分阶段推进如期完成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创建工作。按照梅州高新区《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推进园区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创建工作的通知》(梅高管[2013]4号)关于南区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创建工作阶段目标和要求,根据2012、2013年度各投产企业主营收入情况,经贸行业规模以上投产企业的安全生产达标创建工作须于2013年9月底前完成(2012年园区规上投产企业共有38家,其中南、北区各19家,目前仍有南区5家未签约);规模以下投产企业安全生产达标创建工作须于2014年底前完成(由于达标创建工作含企业自评、评审申请、申请受理、评审、审查、公告、颁证受牌等程序。整个过程约需4-5个月左右时间,因此要求规以下企业2014年6月份前必须提早签约实施)。

二、形成合力,切实提高对达标创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是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完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夯实企业安全管理基础,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规范企业促进生产的有效手段措施。因此,各部(室、处)、投产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和行为,必须符合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技术规范的要求。同时要建章立制,认真落实各自权属范围内的安全生产管理责任,特别是对企业生产流程现场各环节、各岗位要建立严格的安全生产质量责任制,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合力推进、齐抓共管的局面。

三、加强监管,大力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创建工作。各投产企业要为企业生产安全和长远效益着想,切实按国家及省、市要求,进一步强化监管手段,大力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确保按期限完成。可聘请有资质并在市安监部门和园区备案的相关考评机构(广州元景安全评价检测有限公司,廖经理13430103038;广东靖安安全评估资询有限公司,王经理13544438048)实施达标创建。请仍未达成意向的规上投产企业尽快推动并签订创建合同(对规模以下的企业鼓励其提前开展达标创建),以确保今后企业经营年检等相关前置许可,促进企业产业调整、工伤责任保险、信用投资等系列国家政策优惠扶持享受。今后,市安监及园区安全管理部门将加强执法检查和处罚力度。企业未按上级规定要求完成创建达标,由此导致安全事故隐患等的,将依法依规加重处罚,并由企业承担所造成的一切损失和责任。

梅州高新区管委会

2013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