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高新区 工作动态 智能家电产业集群项目在梅投产
由广州轻工集团投资18亿元打造,助力广梅产业共建转型升级
智能家电产业集群项目在梅投产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12-30 10:44:09   浏览:-
字号:

    昨日,广州对口帮扶梅州重点项目、总投资额达18亿元的广州轻工智能家电产业集群项目在广梅产业园投产,该项目是近年来梅州市投资最大的制造业项目,全面达产后预计将年产3000万台小家电,解决就业2000人,每年带来60亿元产值、5.6亿元利税。广州市委常委、秘书长潘建国,梅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梅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广州对口帮扶梅州指挥部总指挥、梅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棕会,以及广州市国资委、广州轻工集团、广梅产业园管委会等单位领导出席投产活动。

    智能家电产业集群项目是广州轻工集团落实广州对口帮扶梅州工作部署的产业帮扶标杆项目,也是通过产业共建实现老品牌新活力的示范项目。该项目以广州轻工集团旗下老字号、著名家电品牌“三角牌”为依托,采取“总部+基地”“研发+生产”的产业共建模式,将分散在珠三角的10家民营生产企业整合起来集群化布局在广梅产业园,打造智能家电品牌传播、产品研发、品质认证检测、防伪打假、园区运营服务等五大平台,采取“三统一”即统一配件、统一质量标准、统一售后,通过“集成生产、质量管控、产研结合”一体化模式,推动集团家电制造业向高端化升级,优化供给结构更好适应消费升级需求,同时依托项目大力发展自营出口业务,实现贸易服务转型突破,助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广州轻工集团是中国500强企业、广州市属龙头国有企业,拥有众多日用消费品老字号,其中“三角牌”电器为国内小家电畅销品牌,主要产品包括电饭锅、电热水壶、电磁炉及电压力锅,年销量约1100万台。目前,广州轻工集团紧抓品牌建设与创新驱动双轮引擎,发起“广货”2.0革新升级行动,全面推动旗下4个中华老字号、10个广东老字号、23个广州老字号向智能化、年轻化、时尚化转型,此次智能家电产业集群项目投产和广梅智能家电研究院落户广梅产业园,标志着从“制造”向“智造”迈进了坚实一步。据悉,该项目正与活树(Lifewood)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广梅数谷人工智能研究院合作,探索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记者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