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高新区 工作动态 梅州高新区(广梅产业园)召开政企沟通座谈会
梅州高新区(广梅产业园)召开政企沟通座谈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2-20 12:06:07   浏览:-
字号:

  2月17日下午,梅州高新区(广梅产业园)召开政企沟通座谈会。市委常委、广州对口帮扶梅州指挥部总指挥、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霍阳主持会议并讲话。园区党工委班子成员,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各网格组、功能组组长,各局(办)及下属企事业单位、广投公司、各派驻单位主要负责人,规模以上复工企业、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220120159.jpg

  会上,霍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卫军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关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关文件精神,以及梅州市2020年首场政企“双月”沟通座谈会精神。企业围绕疫情防控情况、复工复产情况、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诉求事项以及意见建议等进行了发言。园区有关分管领导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作了一一做了回应,表示将加强对接沟通,尽快逐条研究解决,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霍阳强调,一要树立信心,科学对待当前形势。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面对疫情,既要高度重视,也不要过度恐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坚定信心,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加快实现园区高质量发展。二要高度负责,抓实企业防疫工作。随着职工陆续返岗、企业陆续开工,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要强化责任意识,牢固树立“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思想,认真履行企业防疫主体责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方针,实行封闭式、网格化管理,全面加强职工排查、健康监测、个人防护责任落实、环境卫生和就餐卫生管理、防疫知识宣传等各项措施,把防疫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加富有成效,确保达到“四个到位”“八个一”要求,为尽快恢复生产秩序创造前提条件。三要政策扶持,加快推动复工复产。要紧盯今年目标任务不放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支持推动各类企业科学有序复工复产,实现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和省、市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有关政策的宣传贯彻,特别是要抓紧兑现落实市里最近出台的“18条措施”,让企业都能知晓政策、用好政策,充分享受政策带来的红利,让企业吃下定心丸、增强免疫力、获得新动能,开足马力、扩大产能,抢时间、赶进度,最大程度消除疫情对企业的影响,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四要做好服务,支持企业共渡难关。园区各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做好暖企惠企工作,深入企业一线,加强与企业的对接联系,认真梳理研究企业提出的问题,精准施策,着力解决企业普遍面临的用工、资金、原材料供应、防护物资紧缺等难题,与企业并肩而战、共克时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微信图片_202002201202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