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高新区 工作动态 陈敏到梅州高新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陈敏到梅州高新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4-01 15:46:32   浏览:-
字号:

  18日,市委书记陈敏到梅州高新区,深入企业和项目现场,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行调研检查。

  陈敏先后来到广东紫晶信息存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王老吉大健康产业广东梅州原液提取基地项目建设现场、广药采芝林梅州中药产业化服务基地项目现场、广州轻工智能家电产业集群项目现场、广汽零部件产业基地项目现场调研检查。所到之处,机声轰隆、工人忙碌,园区建设和企业生产生机勃勃。陈敏向各企业、项目负责人详细询问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建设进度、工人返岗等情况,认真听取建设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回应和协调解决。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始终把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牢牢压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快开足马力、恢复产能、扩大产出,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和效益“抢”回来。

  陈敏充分肯定梅州高新区积极应对疫情期间人流、物流增加压力,抓实防控措施、开展暖企行动,为企业纾困解难。他强调,要慎终如始把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密切跟踪和准确把握疫情形势发展变化,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有效措施,提防疫情反弹,杜绝聚集性感染事件发生。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创新思路、化危为机、精准施策,千方百计利企、援企、稳企、安企,努力把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要持续用好广州对口帮扶的政策和机遇,履行好梅州主体责任,全力抓好帮扶产业项目建设,加强工作对接服务,更好地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要强化党建引领,培树优良作风,锻造过硬的园区干部队伍,将优化营商环境贯穿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始终,坚定不移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霍阳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