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高新区 工作动态 加强交流合作 加大帮扶力度
加强交流合作 加大帮扶力度
来源:番禺日报   时间:2020-05-15 09:18:38   浏览:-
字号:

  5月11日,番禺区委书记何汝诚率对口帮扶考察团前往梅州市考察广州(梅州)产业转移工业园。番禺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谭斌,区政协副主席张力仁,区相关部门领导参加考察。

  梅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广州对口帮扶梅州指挥部总指挥、广梅产业园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霍阳,及广州对口帮扶梅州指挥部相关领导接待了番禺考察团。

  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广州(梅州)产业转移工业园办公大楼参观园区沙盘,听取园区规划建设情况介绍。作为穗梅对口帮扶、产业共建的“主战场”,广梅园积极借力穗梅产业共建,全力创建国家级高新区,聚焦先进制造、大健康、大数据等产业,加快推进广汽零部件产业园、广药大健康产业园、新能源新材料及先进制造业产业园、食品饮料产业园、广梅共建大数据产业园等“园中园”建设,致力打造成为穗梅共建的绿色低碳产业新城,梅兴华丰产业集聚带核心区、粤港澳大湾区绿色产业精准对接示范平台、梅州“五星争辉”区域发展格局的先行区和示范区、梅州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引擎。

  随后,考察团前往广州轻工智能家电产业集群项目现场,参观电饭煲生产线,听取项目规划建设情况介绍。广州轻工工贸集团有限公司在园区投资建设智能家电产业集群项目,采取“总部+基地”的共建模式,将旗下分散在珠三角的9家“三角牌”系列电器的生产企业在园区集群化布局,进行生产和供应链的整合提升,通过搭建“五平台”(即运营服务平台、产品研发平台、品牌传播平台、认证检测平台、防伪打假平台),采取“三统一”(即统一配件、统一质量标准、统一售后服务),实现生产集成化、配件标准化、产品智能化,为企业转型、品牌升级和降低成本提供新平台,将打造成全球性的电饭煲生产基地。

  最后,考察团一行前往广梅生态产业创新空间,与广州对口帮扶梅州指挥部负责人进行工作交流。考察团对广州(梅州)产业转移工业园的规划建设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广梅园在交通布局、基础设施建设、厂房标准化等方面都走在全省援建产业园区的前列,同时吸收了大量当地群众就业,在脱贫攻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考察团希望加强与广梅园交流和合作,加大帮扶力度,助力梅州市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