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高新区 工作动态 紫晶存储上市挂牌仪式举行
紫晶存储上市挂牌仪式举行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6-19 10:28:47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上海证券交易所传来一声锣响,广东紫晶信息存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市挂牌仪式在此举行。紫晶存储于今年2月26日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交易,成为梅州第二家登陆科创板的企业,也是梅州高新区(广梅产业园)第一家A股上市公司。

  紫晶存储股票代码“688086”,公司总股本19038.1503万股,上市流通股本4365.2048万股,发行价21.49元/股,发行市盈率39.8倍。

  紫晶存储成立于2010年,是全产业链产品技术的光存储科技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承建了国家级的“蓝光检测实验室”,自主研发出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蓝光存储介质、蓝光存储设备,产品已覆盖绿色数据中心、政务、互联网、医疗、档案、能源等终端领域。该公司入选工信部工业强基工程存储器“一条龙”应用计划示范企业名单,被确定为光存储材料示范企业。

  紫晶存储在科创板上市,是梅州着力构建“5311”绿色产业体系,大力发展新兴产业的重要成果。我市一直以来积极扶持企业借力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做优,设立上市后备企业计划,为快速高效解决重点上市后备企业的实际困难提供了制度保障。目前,梅州A股上市公司达到9家,数量在粤东西北12市中排第二位。

  市委常委、副市长、梅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霍阳参加挂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