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高新区 工作动态 发挥国企优势 加快项目建设
发挥国企优势 加快项目建设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6-29 14:13:22   浏览:-
字号:

  昨日,广州市国资委主任陈浩钿来梅调研,深入对口帮扶的贫困村慰问贫困户,并到广梅园调研督导广州国企对口帮扶工作。梅州市副市长曾尚忠等陪同。

  陈浩钿前往五华县河东镇林石村慰问贫困户,考察扶贫产业项目小龙虾基地建设;实地调研了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梅州配送中心、珠江实业人才公寓、广药王老吉项目、轻工智能家电产业集群项目、广汽汽车弹簧公司和广州酒家利口福项目。据悉,广汽、广药等广州国企积极发挥国企优势和担当,纷纷在广梅园等地布局产业项目,以“造血式”帮扶助推梅州脱贫攻坚和苏区振兴。

  陈浩钿对广州国企帮扶项目稳步有序推进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广州国企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对口帮扶梅州的政治责任,立足企业发展战略和梅州发展实际,积极谋划帮扶项目,高起点规划建设。要加快项目建设,强化沟通协调,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确保安全、环保等底线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高标准建设一流工程项目。要注重发挥效益,积极发挥广州国企引领辐射作用,引领带动更多民企和外企项目进驻广梅园,增强梅州内生发展动力,努力帮助建立长效脱贫机制,巩固脱贫成果。他表示,广州市国资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广州国企参与广州对口帮扶梅州工作,将积极协调帮助广州国企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推动国企项目建设如期竣工并发挥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