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高新区 工作动态 梅州海关助推我市重点项目建设加速
梅州海关助推我市重点项目建设加速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1-02-24 15:37:38   浏览:-
字号:

  日前,在广梅产业园(梅州高新区)内,梅州圣戈班汽车玻璃系统有限公司的进口设备正在安装调试。

  “受益于海关减免税政策,我们设备才能如期引进。”该公司负责人管春城介绍,在汕头海关所属梅州海关帮扶下,企业已进口了第3批设备。

  梅州圣戈班汽车玻璃系统有限公司是广州与梅州对口产业转移重点企业,该项目采取全球最先进的夹层玻璃压制技术,在高端玻璃制造领域实现标准化智能作业和数字化制造,产品销售将兼顾国内国际2个市场。

  “由于此前我们未接触过进口业务,公司项目建设工期时间紧,这让我们面临困难。”管春城表示,梅州海关在获悉企业困难后,针对企业需求,积极联系关税职能部门,组织专家研究减免税政策,逐项帮助企业解决申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在海关帮助下,该企业3批进口设备共减免税款320万元,项目进程得以如期进行。

  近年来,梅州海关主动作为,从优化营商环境入手,积极落实国家对相关产业转型升级的扶持政策,综合运用海关减免税措施,引导辖区产业优化发展,支持标志性大项目顺利落地。特别针对辖区大型生产企业开展政策辅导,帮助企业进口先进的设备提高生产水平,节约成本,增强产品的竞争力,助推企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