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高新区 工作动态 群众收看电视有新选择!广梅园区、综合保税区有线电视实现全覆盖
群众收看电视有新选择!广梅园区、综合保税区有线电视实现全覆盖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7-26 15:05:12   浏览:-
字号:

        “终于可以看上本地高清电视节目了,选择也更多了,很方便!”。 7月14日,广梅园区、梅州综合保税区有线电视配套设施建设工程顺利完工,并于16日上午接通信号开始提供有线电视服务,为园区企业及周边群众提供更为便利多样的有线电视收看选择。




梅县区融媒体中心技术人员正在进行有线电视信号调试。


        有线电视“到家” 便民又利企

        7月16日上午,梅县区融媒体中心技术人员将有线电视网络正式接入广梅园管委会职工饭堂和园区企业。“终于可以看上本地高清电视节目了,选择也更多了,很方便!”广梅园企业梅州市广梅产业园发展服务有限公司的员工杨依萍兴奋地告诉记者,公司饭堂安装了有线电视后,她和同事可以利用吃饭时间看本地的电视节目,了解梅州的各类资讯。


广梅园管委会职工饭堂已接入有线电视信号。


        和杨依萍一样兴奋的还有梅县区畲江镇公和村87岁的老党员陈新华。他告诉记者,他退休后住在老家,最大的爱好就是每天晚上准时收看本地的电视新闻节目,了解梅州的时政和民生。“之前在老家住的时候看的电视画面没那么清晰,现在搬到安置区这边住,听说有线电视网络已经拉到了家门口,而且是高清的,我就马上叫小孩去报装了。”陈新华表示,有线电视网络服务到家,为他提供了更多收看选择,尤其是对于老年人而言,收看本土电视新闻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

记者了解到,至目前,有线电视网络已经全面覆盖广梅园15平方公里建成区和梅州综合保税区已建成区域。目前受益的投产企业有128家;安置区有7个1000多户6000多人;商住小区有5个600户2000多人。

        聚焦“急难愁盼” 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园区企业和周边群众享受到高质量有线电视服务的背后,是梅州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民生要事,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结果。据了解,广梅园、梅州综合保税区有线电视配套设施建设工程是我市一项重要的公共文化惠民工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多次深入园区一线,指导建设工作,并明确了项目负责单位,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协调有关单位进行落实,广梅园、综保区负责铺设有线数字电视通信管道,梅县区融媒体中心负责架设有线数字电视光纤及运营管理。

        该民生工程自2021年2月10日启动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关心下,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协调,紧盯目标进度,集中解决项目施工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克服暴雨、高温等极端天气频发、管道建设路段沿途有较多埋设光缆的施工难度,铆足干劲抢时间、抓进度,有力有序推进项目建设。整个工程合计投入552.59万元,其中广梅园工程542.59万元,历时5个月开沟铺设管道14.2公里,铺设光缆19.5公里,建设光纤箱15座;综保区工程10万元,铺设管道700米,铺设光缆2公里。工程已于7月14日提前顺利完工。

        随着工程的全面完工,标志着园区有线电视服务迈上了新台阶,进一步优化了园区的工作生活条件,更好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这也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坚强决心,为我市落实各项惠民措施提供了重要的经验参考。“目前我们正和梅县区融媒体中心协调成立工作专班,广泛宣传、上门服务,大力发展用户,同时在新建市政道路时将同步铺设通信管道,确保有线数字电视管网持续覆盖,进一步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广梅园建设和公用事业管理局副局长曾定海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