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高新区 工作动态 马正勇到梅州高新区和梅州综保区调研<br/>坚持效益优先 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马正勇到梅州高新区和梅州综保区调研
坚持效益优先 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9-30 15:17:01   浏览:-
字号:

        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正勇到梅州高新区、梅州综合保税区,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产业园区和综保区高质量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

        马正勇先后来到梅州高新区、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梅州)有限公司、梅州综保区查验中心等地,深入了解梅州高新区、梅州综保区规划建设、园区企业生产经营和综保区查验场地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梅州高新区创建国家高新区和梅州综保区封关验收准备工作情况汇报。

        马正勇表示,近年来,在国家和省有关部门大力支持及穗梅两地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下,国家高新区创建和综保区封关验收等准备工作稳步推进,各项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他强调,梅州高新区和梅州综保区要进一步深入思考,明确发展定位,转变工作作风,以科学的精神和专业的态度,奋力开创梅州高新区和梅州综保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学习借鉴其他地区产业园区、综保区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强化梅州高新区、梅州综保区联动,共享共用人才和公共服务设施,深入探索园区运营管理机制体制,加快国家高新区创建,确保梅州综保区如期建成验收封关。

        马正勇强调,梅州高新区和梅州综保区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明确主导产业,以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坚持企业入园、产业集聚,坚持效益优先,综合考虑税收、就业、生态等因素开展招商引资;要提高企业准入门槛,加快盘活闲置土地,用环保等实招硬招倒逼企业转型升级,不断推动产业绿色化、绿色产业化。要全面系统梳理产业政策,通过税收、就业等导向指标,做政策的减法,把有限的资源优先向质量高、效益好的企业项目倾斜。要坚持“用户思维”,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全力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打造懂企业的政府。

        市委常委刘晋生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