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高新区 工作动态 王晖到梅县区、梅州综保区和梅州高新区调研
王晖到梅县区、梅州综保区和梅州高新区调研
提升实体经济发展水平 助推梅州高质量发展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1-11 09:15:32   浏览:-
字号:

        3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晖到梅县区、梅州综合保税区、梅州高新区调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调研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情况。

        王晖首先来到叶剑英纪念园,向叶剑英元帅铜像敬献花篮、行鞠躬礼,参观叶剑英元帅生平事迹陈列展,重温叶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新中国建设所作出的不朽功勋和卓越贡献,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随后,王晖先后来到梅县区的广东超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嘉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白渡镇沙坪工业园区、广东李金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柚苷项目建设现场、BPW(梅州)车轴有限公司、梅州天虹购物中心建设现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园区规划建设情况,听取企业增资扩产情况汇报。王晖强调,企业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对接企业,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用心、用情、用功为企业提供细致周到便利的服务,做到以政策留人、以产业留人、以感情留人,全力支持企业增资扩产和转型升级,不断推动企业做大做优做强。

        在梅州综保区,王晖详细了解综保区规划建设情况,强调要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完善各项工作,确保顺利通过正式验收并封关运行。

        在梅州高新区,王晖先后来到广东紫晶信息存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梅州珠江啤酒有限公司、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梅州)有限公司、梅州圣戈班汽车玻璃系统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企业产品研发情况汇报。王晖表示,近年来,在穗梅两地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梅州高新区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创建国家高新区工作稳步推进。他强调,要提高项目入园标准和企业准入门槛,增强园区整体性和产业关联性,开展精准招商,大力引进实力强的龙头企业,增强园区发展后劲;要积极鼓励和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拓展和延伸上下游产业链,提升园区核心竞争力和产业承载力。

        王晖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不动摇,坚定抓实体经济不放松,更加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千方百计抓好产业培育、项目建设、园区升级等工作,不断做大增量、做优存量,提升实体经济发展水平,助推梅州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副市长、广州对口帮扶梅州指挥部总指挥、梅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晋生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