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高新区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在梅全国、省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br/>心系民生谋福祉 履职尽责促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在梅全国、省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心系民生谋福祉 履职尽责促发展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2-21 15:57:33   浏览:-
字号:

        受省人大常委会委托,8日至10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在梅的全国人大代表、梅州选出的省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林贻影,市委副书记王庆利,市委常委、副市长、广州对口帮扶梅州指挥部总指挥刘晋生,市委常委、副市长、梅江区委书记陈金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余其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小华、蓝伟东、伍德凤,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立强等参加视察活动或座谈会。

        视察期间,全国、省人大代表先后前往广东龙宇新材料有限公司、广东国峰半导体有限公司,梅州城市展览馆、梅江控股标准厂房项目建设现场、博敏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梅州市稻丰实业有限公司、林风眠纪念馆、梅江区元城小学、东山医院、广东梅州职业技术学院、嘉元科技高性能铜箔项目现场实地视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认真听取市政府关于梅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并就城市管理、建筑行业、营商环境、医疗卫生、农业发展、人才引进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王庆利高度评价此次代表集中视察活动,认为视察活动行程紧凑、内容丰富,代表履职热情高涨,提出了有深度、有见地的意见建议。他强调,一要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各级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全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要求,旗帜鲜明、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确保人大各项工作都在党的领导下进行。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了今后五年全市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希望代表们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立足全省、全市大局建言献策,重点围绕推动实体经济发展、乡村全面振兴、苏区政策落实、基础设施和文化名城、生态文明、重点民生建设等方面持续深化精准监督、联动监督,及时发现和推动解决制约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三要坚持密切联系服务群众,推动代表作用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要多深入基层一线,切实做到人民有所呼、代表有所应,当好人民群众利益的忠诚代言人和坚决捍卫者。各级各部门要尊重代表主体地位,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始终保持人大工作的生机活力。

        余其豹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视察座谈会精神,认真梳理代表的意见建议,抓好代表建议办理落实,提升服务代表水平。他希望代表们加强对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在全国和省人大会议提交高站位、高质量的议案建议,传播梅州“好声音”,当好梅州“代言人”,全力助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