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高新区 工作动态 暖企服务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暖企服务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3-11 11:07:15   浏览:-
字号:

        “今年公司的市场订单已经排到5月了,我们完全有信心完成任务,全力朝着新的目标奋进。”广东庆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金胜对企业在新的一年的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

        一年之计在于春,踔厉奋发正当时。眼下,我市各企业铆足干劲加快项目建设和产品制造,各级职能部门主动下沉企业开展暖企服务,政企合力推动全市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企业忙生产,力争开好局

       日前,记者在广东庆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能电机项目现场看到,高速冲床区、转子加工区、定子加工区、装配区的智能化设备在有序运转,工人们各司其职、干劲十足赶制订单。“从目前的订单情况来看,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虎年‘开门红’,预计2022年智能电机项目产能可达300万台(套)。”陈金胜告诉记者,去年,耕耘汽车装备制造业20年的庆达科技积极响应梅县区委、区政府“打造智能家电产业集群”号召,启动了总投入6.8亿元的智能电机项目,目前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

        与此同时,在BPW(梅州)车轴有限公司的智能生产车间内,目之所及的是高速运转的生产设备、有序运送车轴半成品的智能小车以及不知疲倦精准作业的机械手臂;在嘉元科技白渡基地,一期项目1号厂房的生产设备正在满负荷生产,二期项目也在加快推进,到今年底,该基地年产3.1万吨高性能铜箔项目将实现全面达产。

        梅县区科工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的一年,梅县区将铜箔、装备制造、智能家电等重点产业作为向上突围的战略支撑,以平台建设为载体,集中发展要素推动工业产业集聚发展,加快构建绿色现代产业体系,助力全市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服务送上门,发展更有劲

        “今天我们过来深入了解企业的具体用工需求,接下来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春节刚过不久,梅州高新区人社部门的工作人员就到园区企业开展上门服务了。梅州高新区人社局局长巫远强告诉记者,每年春节后都是企业用工高峰,很多企业由于订单量饱和,用工需求急剧增加,都在想方设法“开门纳贤”。为此,梅州高新区人社部门的工作人员经常走访入园企业,竭尽全力帮助企业招聘工人。

“园区很给力,前段时间我们在园区人社部门等的帮助下招聘了近30人,现在园区也在组织企业去一些乡镇、学校做宣传,帮助我们企业能够招到各方面的人才。”利口福(梅州)公司执行董事范广红表示。

        企业忙起来,园区动起来,部门跑起来。作为工业经济的主管部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全力服务好工业经济发展。春节后至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领导班子成员全部下沉一线,先后深入全市8个县(市、区),走园区、进企业、访车间、深交流,多措并举做好工业经济督导服务。“新的一年,我们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坚持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更加注重服务企业,与各部门、各县(市、区)形成合力,推动梅州工业发展,为实现工业年度发展目标打下坚实基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水美则鱼肥,土沃则稻香。我市坚持用户思维,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做审批的“减法”、服务的“加法”,以良好的营商环境和贴心服务保障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新的一年,我市各级党委政府与企业一道,铆足干劲,向春天出发,奋力开启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