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高新区 工作动态 讲政治担使命 勇担当善作为<br/>—— 一论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讲政治担使命 勇担当善作为
—— 一论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2-09 11:43:52   浏览:-
字号:


        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梅州市第八次代表大会,是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起点上,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要以讲政治的高度,肩负使命、担当作为,迅速掀起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将讲政治不折不扣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站在新的起点上,谋未来,开新局,工作千头万绪,任务十分繁重,而根本解决之道,就在于讲政治。“讲政治”是具体的、是行动的,而不是口号的。具体而言,就是要把讲政治体现在做到“两个维护”、 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上,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尤其要体现在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上,表态更要表率,挂帅更要出征。把宗旨意识体现在真抓实干中,把正确政绩观贯穿在干事创业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多“雪中送炭”少“锦上添花”,多做“实在事”少讲“仪式感”,多来“办实事”少摆“花架子”,多“讲干货”少“打官腔”。

        要舍我其谁担使命。市第八次党代会擘画了梅州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其实现离不开每一名党员干部群众的参与。党代会强调要激发内生动力,自力更生。“激”的不仅仅是梅州发展动力,更是“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我们要把统一意志和集思广益结合起来,激发广大干部带领广大群众“加油干”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干部首要在“干”,真抓实干。只要广大干群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奋斗者的姿态、雄心和毅力,在新时代勇担新使命,在新征程争创新业绩,我们就一定能推动梅州各项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展现新面貌、铸就新辉煌。

        要开拓创新善作为。这五年看头年,关键不在看,而是要实干。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最关键的就是要沉下心来抓落实。我们要切实增强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感、紧迫感,提升责任感和精气神,坚定信心,开拓创新,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实干担当、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瞄准梅州发展不平衡不充分这一当前最大的矛盾,在发展先进制造业、办好工业园区、培育主导产业、大力招商引资、扶持骨干企业、推动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上,把最重的担子挑起来、把最硬的骨头啃下来、把最烫的山芋接下来, 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拼劲和韧劲,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精致、创出亮点。

        征蓬万里千帆举,勇立潮头唱大风。新时代新起点,再鼓劲再出征。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锚定市第八次党代会既定的奋斗方向,自力更生、开拓进取,在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的新征程上破浪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