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高新区 工作动态 狠抓惠企政策宣传贯彻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狠抓惠企政策宣传贯彻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6-16 11:03:30   浏览:-
字号:

        今年以来,园区牢固树立“用户思维”,强化服务企业意识,狠抓惠企政策宣传贯彻,确保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让企业切切实实享受到政策红利,减轻企业负担,为企业纾难解困,助力企业发展。

        一、优宣传。通过电话、宣讲会、上门宣传等方式,多形式、多渠道开展政策宣传,进一步提高政策知晓度,确保政策宣传全覆盖。一是联合市工信局举办2022年梅州市促进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政策宣讲会高新区专场,动员和组织25家企业参会,让惠企政策零距离送达企业。二是充分发挥挂钩联系服务企业专班桥梁纽带作用,通过挂钩小组将政策传递给企业。三是上门一对一为企业专门宣讲政策。

        二、重跟进。及时组织和跟进企业申报资金项目。根据文件申报要求和条件,结合我委掌握的信息情况,列出符合条件的企业名单,对没有反馈的企业进行跟进,确保企业不漏报。

        三、强指导。积极协助企业申报项目,特别是对初次申报资金不熟悉流程和要求的企业,用心细心指导企业操作,耐心回应解决企业关切问题。今年上半年,协助和指导企业成功申请广州鼓励企业到广梅园投资补助资金3490.23万元,切实降低企业成本,促进企业发展。目前,园区正积极开展下半年的技改资金项目入库和广州帮扶资金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