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高新区 工作动态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谱写园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刘晋生主持召开梅州高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谱写园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本网   时间:2022-11-11 10:52:19   浏览:-
字号:

  10月27日下午,梅州高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园区贯彻落实工作。梅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晋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工委班子成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科学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指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极端重要性。园区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坚定的政治立场,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对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园区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好“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头做好示范,带领广大党员共同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做到先学一步、多学一点、深学一层。二是广大党员跟进学。支部要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研讨等多种形式,开展科学合理、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专题学习。三是带领百姓群众广泛学。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开展多角度、全方位、多层次的深度宣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企业、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要知行合一,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园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领域全过程,扎实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让企业和群众看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一是要积极抢抓苏区融湾先行示范区建设和省推动产业有序转移、打造产业转移主平台等重大机遇,积极沟通争取省市支持,积极对接谋划系列项目,积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迅速掀起园区建设新高潮,推动国家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园区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二是要围绕食品饮料等主导产业,深化延链、补链、强链工程,“一盘棋”推进增量项目和存量项目建设,全面提升园区内生发展动力,特别是要聚焦效益优先,狠抓招商引资,持续引进一批“打粮食、打好粮食、快打粮食”的优质项目,以优质营商环境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动工、早投产、快见效。三是要充分发挥专项债的撬动和牵引作用,适度超前实施一批事关园区未来发展的重大基础设施和配套项目,谋划实施三期厂房、冷链物流基地等配套建设,提升园区产业承载力。四是要坚持用户思维,主动靠前服务,深化落实领导干部挂钩联系企业制度和企业座谈会制度,用心用情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致力打造媲美湾区的一流营商环境。五是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克服麻痹心理和厌战情绪,奋战在园区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以实际行动和防控成效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