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高新区 工作动态 广梅产业园:广梅同心聚合力 守望相助抗疫情
广梅产业园:广梅同心聚合力 守望相助抗疫情
来源:梅州日报掌上梅州   时间:2022-11-20 18:20:07   浏览:-
字号:

防疫相片.jpg

  “叔叔阿姨,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走进位于广梅产业园的泰园中心城,远远便能看到墙上张贴着一幅幅画。这是小朋友们在社区管控期间为“大白”所作的,对着镜头,他们深情感谢各位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

  梅县区“1108”疫情发生以来,广梅产业园在梅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专家组的指导下,快速反应、尽锐出战,全员到岗、下沉一线,调度有力、周密配合,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11月19日零时,随着第1网格管控措施的调整,园区全域参照低风险区域管理。

  迅速行动 周密部署

  发生疫情后,广梅产业园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快速推进“平战转换”,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并设立综合协调组、物资保障组、后勤服务组等20个功能组,建立起完善的疫情防控现场指挥架构。

  为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的专业化水平,广梅产业园邀请市卫健局专家现场指导,由指挥部领导坐班指挥,每天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和工作视频会议,扁平化研究解决物资配送、医疗救助、车辆通行、红码人员转运等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区域特点,我们还将管控区划分为6个网格,班子成员挂任网格责任领导,部门负责人担任网格组组长,全体干部职工全部下沉一线,以精细化管理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居民、对企业的影响。”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罗树荣介绍道。

  第6网格组组长刁宇峰曾一天“待机”20个小时,从早上8时至次日凌晨4时,开展区域核酸检测,转运隔离“红码”人员。“此外,还要协调参与网格内的卡口值守、物资保障等工作,帮助企业、员工解决实际困难。”刁宇峰说:“虽然很累,但我们应当肩负起身为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为恢复居民正常生活、为园区尽快复工复产提供支撑。”

  广梅产业园260多名工作人员夜以继日、争分夺秒地工作,创造了“广梅园速度”。自11月8日凌晨发现病例后,园区均无社会面新增阳性病例,仅用8天时间就取得疫情防控的阶段性成果。

  向险而行 并肩抗疫

  在广梅产业园核酸检测的第一线、封控管控的主战场、物资供应的最前沿,不仅有梅州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志愿者,还留下了140名广州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干部的身影,他们向险而行、勇敢无惧,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广梅同心、并肩抗疫的赞歌。

  “在园区防疫最吃紧、人手最紧缺的关键时刻,驻镇工作队队员闻令而动火速驰援,梅州各医院、单位也给予了我们很大的支持。”罗树荣说:“大家齐心协力、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工作,让管控区内7000多名居民和企业员工三餐准时吃上热乎饭,让30多名来自长沙、桂林、河南等地的滞留司机安顿下来,让需要急诊的患者、即将临盆的孕妇得以及时转运就医。我深受感动。”

  来梅近一年半,五华县长布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何伟樑每天都在与当地党委、政府、居民、农户发生链接。对这片土地,他日渐热爱。“此次支援是广梅指挥部的统一行动,广梅同心不分你我、抗击疫情守望相助,我们应当为梅州做一些事。”何伟樑说,广州的疫情防控中也有“梅州力量”,这充分体现了广梅一家亲的浓浓兄弟情谊。

  “梅州抗疫,有我在行动”“广梅同心,疫情必清”……日前,广梅产业园疫情防控形势有所好转,驻镇干部在撤离时发出一句句感慨。他们之中有很多人已经一个多月没有回家了,但却倾力守护着梅州这个“家”,或在田间地头,或在疫情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