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高新区 工作动态 携手世界500强企业!广东科伦药业与费森尤斯医疗合作项目签约落地广梅产业园
携手世界500强企业!广东科伦药业与费森尤斯医疗合作项目签约落地广梅产业园
来源:南方+客户端   时间:2022-12-04 11:34:46   浏览:-
字号:

  12月1日上午,广东科伦药业有限公司与世界500强、全球最大的透析产品供应商费森尤斯医疗合作共建腹膜透析液生产项目在广梅园举行签约仪式,同步签订生产项目入园协议。梅州市相关领导以及企业代表参加活动并见证签约。

  梅州市广东科伦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董灵敏致欢迎词。他表示,广东科伦药业扎根梅州已有12年,建设有梅江工厂和畲江工厂两个生产基地,是一家专业从事大容量注射剂及外用制剂研发、生产的现代化制药企业,此次携手费森尤斯医疗迈进腹膜透析领域,拉开了公司又一战略性重点项目的序幕,也是积极响应梅州市委、市政府“狠抓发展是第一要务,全面激发内生动力”号召的有力行动,相信广东科伦药业与费森尤斯医疗合作腹膜透析液生产项目将实现产业链互补、战略共赢的目标,公司也将全力以赴做好项目落地生产,扩大项目的联动效应。

  费森尤斯亚太执行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陈玉刚对项目签约表示祝贺,并对梅州市委、市政府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在项目洽谈过程中,梅州市委、市政府对项目的推进和服务,给予了企业满满的发展信心,今天,双方企业举行项目签约,是合作的开始,费森尤斯医疗将把合作共建腹膜透析液生产项目视为双方联姻,加强双方的交流合作,希望在未来能够诞生出更多“金宝宝”,以优良的产品造福患者。

  广东科伦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雄表示,广东科伦药业落户梅州以来,在各方的支持下,蓬勃发展。本次签约,既是与透析治疗领域的领导者携手前行,更为广东科伦药业全体员工提供学习的机会,不断推动企业做强做大。广东科伦药业团队也将凝聚力量,破解项目建设发展困难,让项目能够早投产、早产生经济效益,为梅州发展实体经济贡献广东科伦药业力量。

  广梅产业园主要负责人林满山表示,广梅产业园是穗梅产业共建主战场和梅州经济发展主阵地。今年,园区把生物医药作为试点,以用户思维开展制度创新,引导龙头企业直接参与园区扶持政策制定,让政策更符合企业发展所需。科伦药业作为全球最大的输液专业制造商和运营商,此次牵手世界五百强、全球最大的透析产品供应商费森尤斯,合作共建腹膜透析液项目,必将成为中德生物医药产业企业合作的成功范例,成为生物医药行业龙头企业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的典范,也必将推动园区生物医药产业再上新台阶。希望双方在前期良好沟通的基础上,推动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把光明合作前景变成美好现实图景。园区各级各部门将当好企业的“服务员”,全程做好跟踪服务、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高效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优质服务体验和一流营商环境推动项目加快建设、投产达效。

  广东科伦药业与费森尤斯医疗合作腹膜透析液生产项目预计总投资2.4亿元,该公司使用自有厂房(50000㎡)投资建设年产量1500万袋腹膜透析液生产车间,主要生产低钙腹膜透析液、氨基酸(15)腹膜透析液等产品,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投资1.2亿元,建设两条腹膜透析液生产线,年产能可达1500万袋,预算产值2亿元,实现新增就业300余人、税收1500万元。

  项目仪式后,参会嘉宾一同参观了广东科伦药业输液生产车间并进行技术交流,现场听取了产品介绍以及公司生产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