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高新区 工作动态 梅州高新区职工书屋“读享空间”被授予“2023年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荣誉称号
梅州高新区职工书屋“读享空间”被授予“2023年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荣誉称号
来源:本网   时间:2024-02-04 12:03:17   浏览:-
字号:

  近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印发《关于命名2023年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的通知》,梅州高新区职工书屋“读享空间”获评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

  梅州高新区职工书屋“读享空间”建立于2017年,坐落于梅州高新区商务中心首层读享空间,总面积达600平方米,设有儿童阅览区、茶歇阅览区等专属区域,集阅读休闲、家庭亲子、数字未来、咖啡轻食、文创展示等功能于一体,面向园区企业和周边地区免费开放。

  近年来,梅州高新区持续完善园区基础服务配套,积极推进“书香园区”建设,不断提升园区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满足员工和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2023年5月,园区管委会联合梅州剑英图书馆在园区“读享空间”的基础上共建梅州市剑英图书馆广梅园分馆和粤书吧,纳入全市公共图书馆联盟,读者一证在手即可实现全市公共图书馆图书“通借通还”。目前,园区分馆藏书11000余册,以金融、科技、文学、儿童图书为主,并配置了墨水屏电子阅读器,内含电子期刊、电子图书5万多种并不定期更新,实现无线网络全覆盖,读者可畅享海量电子资源。

  下一步,园区工会将充分用好职工书屋阵地,开展丰富多彩的职工阅读学习活动,进一步做实职工书屋品牌,让职工书屋成为园区广大职工工作之余放松身心、增进交流、陶冶情操,开拓思维、获得归属感的好去处,真正把职工书屋打造成职工的精神文化家园,为园区打造全市工业园区示范标杆和推进融湾高质量发展提供文化支撑和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