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高新区 工作动态 梅州高新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梅州高新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4-02-27 09:42:16   浏览:-
字号:

  2月23日,梅州高新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全省、全市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园区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和经验做法,对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提出要求。园区领导班子成员、各级党组织书记、机关全体在编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园区党工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通过“六个贯穿始终”,实现“六个明显成效”。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园区广大党员干部进行了一次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同时总结了一些好经验好做法,一是必须坚持思想武装;二是必须坚持系统思维;三是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四是必须坚持用户思维。

  会议强调,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以 “百千万工程”为总抓手,持续做大园区经济体量、做强园区实体经济、做优园区发展环境,冲刺百亿园区建设,为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贡献更多园区力量。一要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引导广大党员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学习方式,强化党性教育,持续在学深悟透、凝心铸魂上下功夫。二要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联系服务群众能力水平,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三要持续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落实“四下基层”,走出机关、走进企业,把握真实诉求,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坚决抵制只说不做、说了当做了、推诿扯皮、不担当不作为等行为,崇尚实干担当,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筑牢廉洁自律底线,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持续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确保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四要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制造业当家,做大经济总量,加快创建国家高新区,力争2024年实现工业总产值超100亿元,成功建成百亿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