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路事务中心 通知公告 梅州市公路事务中心2020年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耗统计分析报告
梅州市公路事务中心2020年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耗统计分析报告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3-02 14:46:28   浏览:-
字号:

       根据《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制度》、《梅州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组织做好2020年度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报告工作的通知》要求,我中心按时完成了2020年度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工作,现将我中心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情况分析报告及统计数据公示如下:

       一、能源消耗总体情况

       2020年,市公路事务中心本级总建筑面积3300.12平方米;用能人数83人(包括广东省公路交通应急装备物资梅州储备保障中心干部职工38人),其中编制人数45人;公车总数2辆,其中编制内数量2辆,汽油车2辆。能源资源消耗主要是机关办公日常用电、用水、公车耗油等。

2020年全年用电消耗180204千瓦时;用水消耗1807立方米;汽油消耗5120升。  

       二、能源资源消耗变动情况

       经统计,2020年单位建筑面积用电量同比降低22%,用水量同比下降32%,耗汽油量同比增加25%。详细数据如下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9年

实际消耗

2020年

实际消耗

对比2019年(±%)

一、电

消耗量

219686

180204

-22%

费 用

125802.89

90268

二、水

消耗量

2377

1807

-32%

费 用

11631.43

9495

三、汽油

消耗量

3858

5120

+25%

费 用

27000

35842

       三、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2020年我中心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从总体上看仍有差距。下一步我中心将重点采取以下措施,进一步提高公共机构节能的成效。

       (一)加大节能改造力度。加强对大能耗设备的监控,尽量减少使用并加大改造力度。加快淘汰高耗能的办公设备,完成节能灯管的更换,积极推进办公室资源循环利用。

       (二)加强节能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工作人员公共机构节能的意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适时举办节能专题讲座,提高节能管理能力,营造公共机构节能的良好氛围。

       (三)深化机关节能管理。严格执行我中心已有的各项节能制度规定,强化公务车节油、车辆维修、办公节电、日常节水、办公耗材、通讯和邮资、公务接待费用、差旅费用、会议费用、印刷费用及其它节能事务管理措施。



梅州市公路事务中心

2021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