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路事务中心 工作动态 2020年全市公路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20年全市公路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3-20 18:21:19   浏览:-
字号:

       3月20日,2020年全市公路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市公路事务中心六楼会议室召开。市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忠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全市公路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扬帆奋进,攻坚提速,开足马力“加油干”,创造条件“抢先干”,咬定目标“拼命干”,以“迎国评”为契机推进公路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梅州打造“三宜”城市范例、构建“五星争辉”区域发展新格局作出更大贡献。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何尔新参加会议并作指导讲话。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2020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公路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并部署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梅县区、大埔县、平远县等公路部门负责人分别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市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各部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公路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公路系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上级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23亿元投资任务和100公里路面里程任务,不忘初心,感恩奋进,迎难而上,奋力攻坚,全市公路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路网结构不断完善,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公路服务提质增效,养护专项工程扎实推进,工程监管高效有力,路政服务优化提升;“三个公路”持续发展,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公路服务品质持续提升,“绿色公路”加快发展;公路职能改革优化,市中心圆满完成各项机构改革工作,全力推进直属单位机构改革和转企改制相关工作;党建工作提档升级,高质量完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狠抓意识形态工作、干部队伍建设和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党廉责任全面落实,作风建设不断加强,选优配齐纪委班子,思想教育力度加大。

       会议指出,全市公路事业处于黄金发展期,面临着重大机遇,部省相继出台利好政策,将对苏区公路基础设施建设给予大力支持,市委七届八次全会、市政府工作报告、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对公路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公路工作的目标和方向,机构改革进一步优化了公路职能,提供了改革发展的重大机遇。同时,对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和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需要的殷切期盼,公路工作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存在公路基础设施补短板任务依然繁重,公路建设刚性约束依然较大,公路行业创新能力不足,公路养护标准与时代要求不相适应,公路体制亟待理顺等问题,要在以后工作中加以解决。会议指出,全市公路系统要保持打基础稳发展的定力、抓重点攻难点的慧力、强协作高效率的合力、争先进做表率的活力,开足马力推动公路事业更快发展。

       会议强调,2020年全市公路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交通公路部门的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供给侧结构性调整为主线,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大力提升养护管理水平,推动行业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把国省道建好、管好、护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供有力支撑。一是坚持创先争上,高质量做好“迎国评”各项工作,加快推进路况综合整治工程,配合做好路域环境整治,设立专门机构、人员加强工作领导和落实。二是坚持项目为王,强力推进完成普通国省道建设任务,要坚定信心,强化措施,积极谋划,全力加快项目建设,高效保障项目实施,加快“十四五”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做好项目前期工作,推动公路持续健康发展。三是坚持科学管养,全面提高公路养护管理水平,狠抓养护专项工程实施、养护精细化管理和路政服务工作。四是坚持以人为本,全力推进行业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公路管理能力、生态文明建设能力和行业创新能力,构建“平安公路、品质公路、绿色公路”发展体系,推动“互联网+公路”融合发展,探索推进“智慧公路”。五是坚持固本强基,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突出抓好党的建设,加强行业文明建设,提升治理能力本领。

       会议强调,要坚持正风肃纪,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着力加强教育引导,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深入结合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警示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使党员干部从思想上筑牢反腐倡廉、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着力加强制度建设,把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聚焦工程建设、反“四风”转作风、权利制约和监督的需要,结合公路改革实际,加快各项规章制度的建立和完善,扎牢制度的笼子;着力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廉工作落到实处,建立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任务,强化责任落实,落实“一岗双责”, 全力支持配合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的工作,推进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在会上,何尔新对市中心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总结成绩,正视问题,适应党风廉政建设新常态;二要认清形势,转变观念,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落实;三要明确任务,强化措施,增强监督执纪问责的严肃性。

IMG_7590_看图王.jpgIMG_7638_看图王.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