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路事务中心 工作动态 市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市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6-09 17:52:38   浏览:-
字号:

       6月8日,市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全省贯彻大会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各部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在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为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公路事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年度目标任务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中心直属各单位、各部室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深厚情怀;深刻领会总书记、党中央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刻领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审议通过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关键是狠抓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并取得实在成效。要按照省市的部署要求,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公路事业发展工作,不断推动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层层落实常态化防控工作责任。二要不断完善现代公路基础设施网络。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全力加快国省道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国道G205线、G206线梅州城区改线工程各项前期工作,确保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积极做好近期及中长期国省道项目谋划规划,推动公路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三要全力推动行业治理能力现代化。以迎接“十三五”国评为契机,加快推进2017-2020省项目库内的新改建和路面改造工程建设,狠抓养护专项工程实施,配合推进国省道路域环境整治,积极探索“智慧公路”建设,精心组织举办全市公路服务设施建设暨养护管理工作现场会,推动养护工作全面进步,扎实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四要切实加强民法典普法教育。抓好民法典在公路部门宣传、推进、实施,促进干部职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五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实施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持续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宣传宣讲,狠抓工作落实,推动两会精神广为人知,深入人心,积极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梅州公路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和扎实成效。

6.9.2微信图片_202006091732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