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路事务中心 工作动态 市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市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6-18 16:25:48   浏览:-
字号:

      6月18日,市中心在六楼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市中心疫情防控工作。市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视频会议,特别是省委李希书记、市委陈敏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人民至上,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采取强有力措施,坚决防止新冠肺炎疫情在公路系统蔓延扩散。市中心党委委员,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北京市近期连续新增报告多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北京应急响应级别已由三级调至二级,且北京的确诊病例还牵涉到全国多地并出现了关联病例,北京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涉及的人员还涉及到我省等地,务必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决不能有厌战情绪、松懈思想,决不能有半点马虎、出半点纰漏,坚决防止疫情在公路系统蔓延扩散,决不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发生逆转。

      会议强调,要强化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蔓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一要全面排查防漏洞,落实逐级报告报备制度,确保排查迅速落地、每天清零;二要加强消毒防传播,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对楼道、办公室、会议室、电梯、楼梯、卫生间、食堂等区域的消毒清洁,持续做好机关职工食堂的防控管理,继续执行进入机关大楼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措施。三要做好防护保安全。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保持个人防护意识,落实公共场所佩戴口罩、体温检测要求,做到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会、不聚餐,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会议要求,要落实责任,夺取疫情防控和公路发展“双胜利”。要提振精神,严之又严抓防控,把各项防控措施和工作要求落实落地落到位,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人民群众和干部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落实责任,细之又细抓发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工作,履职担当,攻坚克难,奋力拼搏,继续全力加快国省道新改建和路面改造项目建设,争分夺秒推进“十三五”迎国评工作,尤其是路况整治工程的项目设计、招标、施工等工作,不断增加更多有效投资量;抢抓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机遇,稳步推进“智慧公路”建设。

IMG_7869_看图王.jpgIMG_7856_看图王.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