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路事务中心 工作动态 国道G205线、G206线改线项目取得新进展,梅州城区将添环城快速通道
国道G205线、G206线改线项目取得新进展,梅州城区将添环城快速通道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7-30 17:33:31   浏览:-
字号:

    7月30日下午,国道205线、206线梅州城区改线项目专题工作会议在梅州市政府召开。目前,国道205线项目建设部分已获得省发改委立项批复,剩余部分立项审批工作预计8月底前完成。

   据了解,为进一步缓解梅州城区交通压力,提升城区承载力,经梅州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实施国道G205线(西线)、国道G206线(东线)梅州城区改线项目。

   国道G205线(西线)是梅州城区过境交通及城区西部、北部区域对外交通的快速通道,是长深高速交通运输的有效补充,有利于改变梅州市西部地区交通拥堵及秩序混乱的现状;国道G206线(东线)能牵引中心城区建设向东拓展,带动江北片区、芹洋半岛、江南新城、西阳片区的发展,同时将彻底改变梅州城区东部无快速通道的现状。

   两项目估算总投资共38.3亿元。其中,国道G205线(西线)起点位于梅县区金盘桥附近,终点位于宪梓中学梅州西环高速公路G205跨线桥附近,全长约14.0公里(梅县辖区约6.3公里、梅江辖区约7.7公里);国道G206线(东线)起点位于梅县金盘桥附近,终点位于芹洋半岛与芹洋内环相接。全长7.40公里(梅县辖区约2.9公里、梅江辖区约4.5公里)。

   项目建成后,将形成梅州城区内环快速通道,能有效提高梅州城区西部及东部地区的通行效率、路网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保证行车安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出行需求;能够扩大城市架构,推进梅州城市扩容提质,从根本上改善梅州城区的整体交通环境,成为城区北部过境交通、中心城区交通与城区南部机场、高铁站场的快速便捷通道,使城区对外交通能够快速连通“两高一场”,有利于加快促进沿线产业园、规划工业园和物流园等产业发展,实现产城联动发展,加强梅州城区与周边地区紧密联系,为梅州建设粤东北交通枢纽城市和打造潮汕平原北上开拓腹地交通枢纽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