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路事务中心 工作动态 市中心举办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市中心举办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8-07 15:22:46   浏览:-
字号:

      8月7日,市中心在七楼会议室举办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邀请市委宣传部讲师团团长廖坚作专题宣讲。市中心主任王忠主持报告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更加自觉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统筹疫情防控和公路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市中心和应急保障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副科以上干部共50多人参加。

       报告会以“非常时期的决胜蓝图”为题,从“全国两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在新发展格局中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等三个方面,为参会同志详细解读了2020年全国“两会”的时代背景、成果意义、责任使命,对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王忠在会上强调,市中心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落实到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公路事业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切实把国省道建好、管好、护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要坚持在危机中推动公路项目建设。要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坚定砥砺前行,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担当作为,奋力推进国省道重点项目建设和“迎国评”各项工作,发挥好基础设施建设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性作用,积极构建现代化公路网络,确保上级和市中心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三要持续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公路事业发展。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完善国省道公共卫生服务站点建设,健全公路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加强突发事件培训演练,不断提升疫情和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市中心干部职工要以“创文”工作为重要契机,培育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和爱国卫生运动,参与垃圾分类投放、使用分餐公筷等文明新风尚。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整个报告内容丰富,讲述精辟,精彩纷呈,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对于提高思想认识、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具有重要作用,将学深悟透,贯彻落实到推动公路事业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

2.jpg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