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路事务中心 工作动态 市中心召开全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十三五”迎国评工作推进会议
市中心召开全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十三五”迎国评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8-20 18:06:03   浏览:-
字号:

  8月19日,市中心在七楼会议室召开全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十三五”迎国评工作推进会,对“迎国评”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升温、再鼓劲。总结分析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中心主任王忠参加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凝心聚力,闻鸡起舞,日夜兼程,奋起直追,以“攻城拔寨之势”发起总攻,全力推进“迎国评”各项工作,确保在国评前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会议由市中心副主任张新宏主持。各县(市、区)公路事务中心、梅江公路事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相关股室负责人,市中心相关部室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迎国评”工作部署以来,全市公路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省厅“9.30”工作目标,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履职尽责,奋力拼搏,扎实做好“迎国评”各项工作。但是,受新冠肺炎疫情、设计延误、资金缺口等问题影响,全市“迎国评”路况综合整治前期工作整体进度滞后,受到省中心发文督办。交通运输部已确定将于10月10日至31日在广东开展路况检测工作,现在离国评已不足2个月,各责任单位要知耻后勇,奋起直追,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围绕“于10月10日前全面完成任务”的目标,以“攻城拔寨之势”发起总攻,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圆满完成“迎国评”各项任务,努力向人民群众和市委市政府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以“火烧眉毛”的紧迫感推动工作落实。把“迎国评”工作当作当前一段时间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具体,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全力推进项目实施,确保圆满完成“迎国评”各项目标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以“出手必出彩”的自信心全面提速攻坚。全力加快项目前期工作,进一步倒排工期,细化方案,挂图作战,加快项目开工建设;奋力加快项目施工进度,全面做好库内目标类项目、“迎国评”路面改造工程和其他三项养护工程的实施;持续做好治理能力评价和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做好内业资料整理归档,落实“路长制”部署要求,加强管辖路段巡查和整治,全面提升路况水平和服务能力,做到“出手必出彩,完成并完美”。要改进工作作风,撸袖加油实干,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交出合格答卷。要振奋精神撸袖干、改进作风积极干、强化督导倒逼干,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工作,努力交出一份合格答卷,决不拖全省后腿。

  市中心总工程师朱辉在会上通报了全市“迎国评”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各县(市、区)公路事务中心、梅江公路事务中心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