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路事务中心 工作动态 市中心召开梅州市公路勘察设计院转企改制工作推进会
市中心召开梅州市公路勘察设计院转企改制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8-28 17:41:11   浏览:-
字号:

  8月28日,市中心在设计院七楼会议室召开市公路勘察设计院转企改制工作推进会,对设计院的转企改制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鼓劲。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等关于经营性事业单位转企改制的文件精神,通报了设计院转企改制工作进展情况和《实施方案》征求意见反馈情况,部署下一步改革工作。市中心主任王忠参加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决做到“四个必须”,确保按时圆满完成设计院转企改制工作任务。市中心副主任汪正清主持会议。设计院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市中心分管负责人,人力资源部、办公室负责人、设计院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并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支持、参与和推动设计院转企改制改革。要把握改革政策要求,坚决按照中央、省市的相关文件要求,不折不扣推进改革各项工作,圆满完成改革任务。二是必须迅速调整心态,担当尽责主动服务改革稳定大局。要调整好心态,正确看待机构改革,自觉服从组织安排,坚守自身岗位职责,积极参与支持、主动服务改革稳定大局,进一步深化机构改革是时代发展要求的思想认识。要充分吸纳第一次征求意见中相关单位的反馈意见,认真修订完善《实施方案》,确保9月底前全面完成改革任务。要依法依规对资产进行清查、评估,加快办理设计院办公大楼的转让手续。三是必须坚持以人为本,依法维护干部职工的切身利益。要准确把握政策依据和要求,切实维护干部职工切身利益,在完善改革方案时,要明确保障干部职工的合法权益,维持职工现有待遇,改革措施要做到有规可循,有章可依。四是必须严明改革纪律,用铁的纪律为改革工作保驾护航。设计院班子要落实主体责任,把改革列入中心工作加以推进并圆满完成;主要负责人要发挥“头雁”作用,其他班子成员要履职尽责,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团结带领干部职工完成改革任务。要严肃财经纪律,加强财务监管,严禁随意处置国有资产。要适时启动问责机制,对不支持、不落实、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阻碍设计院改革进程的,依法依规给予严肃处理。

微信图片_202008281742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