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路事务中心 工作动态 市中心顺利举办梅州市2020年普通公路养护工职业技能竞赛活动
市中心顺利举办梅州市2020年普通公路养护工职业技能竞赛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9-08 17:54:18   浏览:-
字号:

   为全面做好“迎国评”路况提升工作,进一步提高养护职工的专业技能,加强互学互鉴和学习交流,确保高质量完成“迎国评”各项任务,市中心顺利举办梅州市2020年普通公路养护工职业技能竞赛活动。9月3日,为期两天的竞赛圆满完成各项赛程,在市公路事务中心6楼会议室举行闭幕会。市中心主任王忠出席闭幕会并作讲话,承办单位代表致辞,总裁判长进行技术点评。市中心分管负责人和相关部室负责人,梅县区总工会代表,梅县区公路事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公路事务中心、梅江公路事务中心分管负责人,承办单位、技术支持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全体参赛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在“迎国评”工作最吃劲的攻坚阶段,市中心通过举办技能竞赛活动,进一步提高基层养护人员的技术水平,着力打造一支整体素质过硬、技术水平高超的公路养护队伍,为做好“迎国评”路况提升作出努力。会议认为竞赛活动举办得很成功,突出表现在“四个好”,即时机选得好,内容定得好,组织做得好和选手表现好。会议要求,一要以“赛”促“学”,全面提高科学养护的重要认识。充分认识抓好公路养护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是延长公路全寿命周期的重要手段,是打造“美丽公路”的根本要求。二要以“赛”促“进”,推动养护管理提质增效。要继续关心一线养护职工的生产生活,加强“职工之家”建设,支持一线养护职工坚守岗位,以“最美公路人”为标杆,发扬“甘当路石”精神,在“迎国评”路况提升工作中做出更大贡献。三要以“赛”促“干”,把竞赛精神带到“迎国评”工作中。要快马加鞭,全力以赴推进路况综合整治工程实施,在“迎国评”路况提升的赛场上掀起“比、学、赶、超”的建设高潮。

   据悉,本次技能竞赛从9月2日开始,为期两天,活动由市公路事务中心主办,梅县区公路事务中心承办,广州天汇徐科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比赛内容以沥青路面灌缝、坑槽修补进行实操技能比拼,竞赛地点设在省道S223线丙村路段。全市公路系统共8个参赛单位选派16名参赛选手参赛,经过两天比赛角逐,梅县区公路事务中心最终获得团体一等奖,兴宁市、蕉岭县公路事务中心获得团体二等奖,其他参赛单位获优胜奖。

QQ图片20200908175542.jpgQQ图片20200908175533.jpg